Lebend

活着。

大概就是活着

从稚嫩到成熟的过程大概就是不断遇见各种各样人的过程。从怎么会有这种人,到这种人竟然在我身边,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。日渐麻木地意识到,虽然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但有些人真的不配为人。
虚伪的真实的热情的冷漠的自私的善变的美好的可恶的,我觉得都是存在于一个人本身的,只是成分比例不同,造就了不同的个体。
对于些许瑕疵的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,我都是热爱着的,有了他们世界才有希望。毕竟人的劣根性在平时并不会过多地显露,若是我第一面便感觉非常不适也不会与之为友。
尽管理智告诉我,在他们眼中也许自己真的是正义高尚的,但以我的三观来说,无法忍受,却又同时被世俗束缚着必须有不情愿地相处。为钱为权为虚荣心为自我满足的极端生物。
日久见人心。患难见真情。
此话虽然不假,但是见人心真情的代价也很巨大,平日虚与委蛇的问候一下子面目全非,不过撕破脸皮倒也是干脆利落。
但活着的大部分人都不得不面对这些不尴不尬的关系。可能这是生而为人的代价。虽然我对生而为人不感抱歉,但确实有人,不配为人却又希望享受为人的益处。
以前我总以为多读书或者脱离贫穷就能使人更美好。但劣根性作为基本属性,有些人的天赋太高了。大概会不治而终。

评论